拉皮

內視鏡前額拉皮

手術特色

視鏡前額拉皮統又稱為內視鏡提眉術,是經由三個髮際内的一公分小切口,合併endotine可吸收式五爪釘的使用,來作前額的拉皮手術此手術使用小口之內视鏡,可以將前額皮下組織安全的剝離開來。另外,也可以將皺眉肌肉做部份或者全部的切除,以求改善或者完全消除動態皱眉絞。手術後可以達到提眉以及改善動態的抬與皺眉效果較於傳统式前額拉皮,術後的頭皮麻木期也縮短許多。

可吸收式五爪釘拉皮植入物


適應對象

適合接受內視鏡前額拉皮手術者,並非有絕對的年齢限制,最年輕可能從30歲以上,一直到將近70歲都可能適用。首要的適應症為眉毛嚴重下垂連帶造成眼皮下垂者〔非因前額皮過度鬆弛所造成)第二很重要的適應症是前皮有拾,但尚未出波浪狀的静態拾者。第三則是眉宇之間有長期皺眉紋者,無論是否已經合併了該部位的隆起與否。

技術重點

透過清晰的視鏡影像與精準的技,整形醫師可以把前額的組織剝離到眼眶骨的上緣,避開重要的神經血管。待組織分離完畢妥後,則以特殊鑽頭在傷口下方的頭骨上鑽一個淺洞,接下來五爪釘的炭入端置入該洞內,然後皮膚軟組織就可以拉至適當的拉提位置後,往下壓到五爪封上,讓五爪釘可以穩固的鉤住皮軟組織一個做得好的提眉手術,就看五爪釘是否有鉤住夠低的位置,來得到較有效的拉提效果。五爪封在大約一年之後逐漸溶解,此時拉提的效果就已經固定此手術建議在全身麻醉之下進行。

內視鏡全額拉皮整形手術

內視鏡全額拉皮整形手術前後

術後照顧

術後臉部會以彈性紗捲包五至七天,以減輕脹前三天前額以冰為主,第四天以後則開始热敷皮内有三處一公分之小口,每口用尼龍線縫合大約三針口理極為簡單。拉皮手術後約四至五天即可開始洗拆線時間為術後第七日。一少做家事、不要用力(不要比心淋低,洗頭時亦然),例如:彎腰拖地、低抱小孩飲食方面禁止食用含酒精及活血類食物。恢復自然約需三到四週。

傳統式前額拉皮

手術介紹

事實上,若只標榜視鏡前額拉发手術,而完全略了傳式前額拉发手術的重要性,並不是正確的整形觀念這種做法只是迎合了一般整形患者對於頭皮疤痕小的期待,往往沒有交代清楚傳式前拉皮的各種優勢,反而會使患者失去了客觀的選擇權利。

適應對象

傳統式前額拉皮雖然術後刀痕端的皮麻不期可能長達數月,但其優勢就是可以真正改善各種前額的老化問題,包含了最重鬆垮的波浪狀皮合併嚴重的静態拾紋與皺眉紋,以及因為重下垂皮所造成之眉毛下垂。對於一部前額過高髮際後縮的人,博統式手術也可以將疤痕隱藏於髮際處,因此而縮短過高的前額這些也都是視前拉皮手術法完全成之處。
 

技術重點

一些整形網站把endotime五作是鏡前拉发的專利,事實傳統式前額拉皮也是可以利用五釘,來達到快速有效的拉提固定。傳統式前額拉皮手只要做得,可以減輕刀痕禿髮的問題。在髮內疤痕,若是能被髮掩住,是很少有人會去在意的,可是一旦刀痕的頭髮不生長,疤痕就會顯得突兀,因此有經驗的整形師會順著頭髮的手案生長方向來下刀,以留住正常的頭髮生長,並且再用最恰當間隔的縫合針數,來避免毛遭到縫線過度的擠压與破壞此手術需要在全身麻醉之下進行

術後照顧

術後臉部大致上如同視鏡手術,會以彈性紗捲包禁五至七天,以減輕腫脹。前三天前額以冰敷為主,第四天以後則開始熱敷皮內口則會横越頭頂到雨側耳朵上方,口理以生理食水沾棉花擦後塗抹為主拉皮手術後應於第七天口拆線前當天先洗一次,拆線過後則等48小時之後再恢復正常洗一同樣少做家事、不要用力(不要比心瞬低,洗頭時亦然),例如:彎腰拖地·低抱小孩飲食方面禁止食用含酒精及活血類食物。
 

五瓜釘中段臉部拉皮

手術介紹

中段險部拉皮有雨種做法。第一種是可經由眼手術的口,將外段口往外延伸,然後剝離中段的臉部皮下組織,將之與骨及上顎骨分離,然後再將臉皮做往外上的拉提,剪去多餘的皮組織,然後缝合有如眼袋傷口般。此手術可合併使用endotime的長條狀五爪釘。五爪釘會於下段鉤住法令外側的皮下組織,然後可以將上段拉提到適當的位置後,利用可吸收式的骨釘,將之固定下眼眶骨上此種五目前台灣尚核通過,但預計末來將會合法引進。

五瓜釘中段臉部拉皮


第二種做法,適用於不想要開眼者此做法是將口開於太陽後方的髮際內,將特殊之長條狀的五爪釘伸入到法令紋的外側,拉提後同樣利用可吸收式局釘,將之固定在骨上。自前此種五爪釘則已經合法上市。


五瓜釘中段臉部拉皮說明

 

適應對象

髮際的中臉拉皮,比較針對明顯的法令紋為主。因此若沒有明顯的眼者,嫌自己法令過深過長(用填補方式也法有效改善者),可以考接受經髮際之中段部五爪拉提術。經眼袋的中臉拉皮,適合於中段臉部皮康重鬆弛,合併有或沒有過深的法令紋搭配一個成功的眼袋手術,除了讓眼袋恢復平整之外,下季的中段險部皮組織與法令紋,使用可吸收式五爪能夠得到持久有效的拉提,讓部回春不少月

技術重點

髮際內之中臉拉皮,整形師會小心地將路經打通,然後將五爪釘溫柔地送達法令紋外側,咬住皮下組織之後再往上做適度的提拉與固定,經眼之中臉拉皮,整形器師在處理眼袋之後,須將皮下組織剝離至法令紋外側

處,伸入五爪封之後咬住皮下組織後,往上提拉至適當的位置,用骨釘固定後剪掉骨釘外凸處與五爪釘的尾巴最後則精準的多餘的皮,將之剪除後精密的縫合傷口。兩种手術均可在局部麻醉之下進行

臉部拉皮整形手術前後


術後照顧
術後臉部通常不需要加壓包經髮際口者,僅需要使用生理食鹽水清洗極短的傷口,五天內避免洗。經眼袋口者,亦只需要照顧眼袋的縫線傷口,前三天洗則只需注意要仰,不要低者同樣都於後七天拆線術後大約四周可逐漸恢復自然。


傳統式全臉拉皮

手術介紹

真正的傳統式全臉拉皮手術是一個需要将部皮下軟組織做徹底的剝離之後,往後提拉並切除掉多餘的皮組織,然後做多層的縫合固定此手術的切口極長,從頂往雨邊外下延伸到耳朵的前方,然後繞到耳朵後面,總長至少50公分,其中大約十公分的長度是露在邊耳朵的前面〔每邊五公分),其餘藏匿在耳後與髮際內。

適應對象

傳統式全拉皮適合的對象為:除了傳統式前拉皮的適應症之外,還加上臉部皮嚴重鬆弛、多處的細紋合併深度法令紋、深度嘴角溝、並且兩皮膚呈現往下垂的現象。

技術重點

手術需要全身麻醉,時間須七至八小時。此手術需要避開面神經的復雜路徑合前也須先置放引流管,以減少可能產生的血腫機率。

術後照顧

術後部會以彈性紗捲包五至七天,以減輕脹引流管會视情況在術後第三至第四天拔除前三天前額以冰為主,第四天以後則開始熱敷。皮內傷口則會横越頭頂到雨側耳朵上方,口理以生理食水沾棉花棒擦洗後塗抹育為主手術後應於第七天口拆線前當天先洗一次,拆線過後則過48小時之後再恢復正常洗一同樣少做家事、不要用力〔頭不要比心臟低,洗時然),例如:彎腰拖地、低頭抢小孩飲食方面禁止食用含酒精及活血類食物。由於顏面神經可能會有短暫的痲痹,因此拉皮手術前會充分的告知,恢復期可能需要半年的時間。

 

迷你腹部拉皮

手術簡介

迷你腹部拉皮手術是透過一道大約十至十五公分的口,来做下腹的拉皮手術通常這個口置於骨陰毛的上線,與剖產的口柑同位置。整形器師會切除椭圓狀的下腹皮組織,並且也可合併抽脂,合之後小腹可迅速恢復緊緻平坦

適應對象

無論是自然生産或者經剖産生完胎以內之女性,肚以下之小出現較多的鬆弛與細紋,及是否合併有部肌肉筋膜鬆弛造成部外凸,都很適合考虛做迷你部拉皮手術男外,接受手術者必須要很確定不再懷孕,因此結紮手術是最好的選擇。

技術重點

迷你部拉皮手術可視情況而做抽脂或部肌肉筋合由於可經电已打開的傷口來行抽脂術,因此可減少多餘的抽脂小口,部筋膜結有需要做縫合拉術,可搭配內視鏡以到達肚上方之角落,完成較高難度之缝合。本手術需要全身麻醉,視上述不同之組合狀況,時間須兩個半至四小時不等。